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国资委稳步推进市管企业产权管理检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加强对市管企业产权管理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了解掌握产权登记、资产处置、资产评估备案等事项下放后的运行情况,2017年以来,烟台国资委稳步推进市管企业产权管理检查。

检查形式包括企业自查、烟台国资委现场检查等,其中,现场检查采取座谈交流和查阅档案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具体的产权管理事项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产权登记及档案建设情况、资产评估备案情况和资产(产权)处置情况等四大类别进行检查。目前,已顺利完成对烟台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市再担保有限公司、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和烟台海商有限公司5户企业的检查工作。总体看,5户企业在产权管理相关权限下放后,各项基础管理正逐步规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存在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不够完善、资产处置流程和标准模糊、评估备案程序尚需健全等问题。

下一步,烟台国资委将有序推进剩余市管企业的检查任务,重点对企业资产处置和评估备案有关工作的合法合规性进行检查,及时纠正企业资产处置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进一步规范企业产权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