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举办2013年央企河南行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1-11

  11月5日,2013年中央企业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行集中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31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河南省与中央企业合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省辖市及省管企业的负责人3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集中活动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8个,签约合作项目64个,推介项目137个。64个重点合作项目总投资1651.44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总投资额的92.2%,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成长性产业、服务业等领域项目49个,投资额1485.5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90%。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合作的新影中原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到226亿元,是此次签约最大的投资项目。其中,与中核集团签约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到河南省核电发展大计;与中冶集团合作的重型钢结构项目将填补该省产业发展空白;与中国建筑以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为中心,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将会促进该省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

  一直以来,河南省高度重视与中央企业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战略合作。2011年以来,河南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在建项目258个,总投资736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936.7亿元。截至目前,中央驻豫各类企业657户,资产规模8800亿元。2013年河南企业100强中,在豫央企占30家,总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