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组成专班深入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9

排忧解难送服务、困境之中助信心

  面对企业运行来自各方面冲击和经济效益下滑的态势,宜昌市国资委立足“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5月下旬,市国资委主任习斌等一行,深入宜昌市五环钻机具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了解现状,分析问题,寻求对策,提振企业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的信心与决心。

  宜昌市五环钻机具有限责任公司是1999年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型企业,注册资本980万元,专业从事钻具科研、制造和销售,主要生产潜孔钻具、潜孔冲击器、偏心式跟管钻具、螺孔球齿钻头、潜孔钻杆、各类过渡接头和配件等产品,能与瑞典、美国及世界其它知名品牌潜孔钻机相配套,广泛应用于水电工程土石方爆破、矿山开采和隧道掘进等工程领域,且出口到欧美地区、澳洲、非洲等诸多国家,经过十年飞速发展成为国内钻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自公司成立以来,按照高起点、高技术、高质量的原则,实施科技先导,努力打造五环钻的精品品牌.产品开发和工艺技术取得多项技术专利,突破热处理关键技术瓶颈,做出了深得客户满意放心价格实在畅销全国高效稳定耐用的精品钻具,实现了好钻头五环造的宗旨。近年来,公司在各方面支持配合下得到长足发展,2011年公司主导产品出口韩国、俄罗斯、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收入7000多万元,税收360多万元。

  但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下滑影响,产品销售,效益指标出现大幅下滑,资金回笼差,流动资金不足,加上银行利率高达10%,融资成本加大,企业经营较为困难。

  习斌主任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企业立足自身优势,依靠高科技发展,既有国有企业优良的管理传统和作风,又有民营企业灵活的经营机制,资本构成科学优良,产品前景好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国家经济发展态势进行分析,鼓励企业困难是暂时的,要求企业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努力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与此同时,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上官志平、周文等领导也分别深入重点联系企业开展调研和为企业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