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201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4

  3月6日,河南省管企业201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国资委党委书记申振君、主任肖新明、河南省纪委一室主任陈天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南国资委副主任、纪委书记于海作工作报告。各省管企业纪委书记、监察部长(纪委办主任),省辖市国资委(局)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省直管县(市)国资监管机构纪检监察负责同志以及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申振君从坚持转变作风、坚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反腐倡廉领导体制、规范权力运行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他同时强调,各省管企业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为总揽,严格落实党委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围绕坚定理念思路、强化教育实践、夯实制度建设、增强监督实效、推进风险防控、强化权力制衡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省管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新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第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存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省管企业各级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危机的能力,从转作风,重实效;谋改革,促监督;严管理,强制度;想基层,惠群众等四个方面做起,聚焦“四风”,身体力行,以更加高效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清廉的行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水平,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各项要求。

  于海总结了去年省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提出2014年在纪律建设、纠正“四风”、加大案件查处、企业领导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和要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人员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改革创新,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促进河南省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天福通报了去年全省案件查处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形势任务,通过举例阐明了腐败问题给国家、企业和个人带来的种种危害,对今后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