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马钢集团成功竞购法国瓦顿公司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6

  近日,法国瓦朗西亚商事法院宣布,法国瓦顿公司破产重整竞购案中,安徽马钢集团胜出。至此,马钢集团以接受全部资产和487名员工的收购形式,成功收购世界高铁轮轴名企法国瓦顿公司,收购金额为1300万欧元。这次竞购成功将大大缩短马钢集团轮轴产品进入我国高铁市场的进程,对迅速切入中国高铁全球化战略,加快马钢集团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法国瓦顿公司被誉为法国工业之花,也是世界百年品牌,与日本新日铁住金集团、德国BVV公司、意大利卢奇尼公司为全球拥有成熟高铁轮轴技术的4家著名企业。瓦顿公司在高铁车轮、车轴和轮对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创造世界最高试验时速574.8公里/小时的法国高铁公司所用车轮,就是由瓦顿公司设计制造的。

  由于受行业周期下行等因素影响,瓦顿公司于2013年10月向法院申请企业破产保护,法院指定破产管理人在全球寻求竞购者。马钢集团着眼车轮产品产业化布局,积极抢抓机遇,在调研、咨询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参与竞购瓦顿公司。最初报价全球有6家企业参与竞购,中国仅有马钢集团一家。在安徽省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钢集团最终获得竞购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