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森工集团严厉打击毁林开垦和非法侵占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8

  2014年4月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严厉打击毁林开垦和非法侵占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林区各单位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打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通过广播电视、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单、制作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深入各林场、农场、农户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及林业法律法规。在主要路口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做到只要有人烟的地方就有条幅、有宣传标语,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专项行动过程中,国家林业局驻内蒙古专员办、森工集团和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对以往特别是近年以来的毁林开垦和非法侵占林地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通过摸底排查,建立违法用地台帐,明确打击的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制定办案任务完成时间表,将打击毁林开垦行动作为一项长期行动来抓,定期、不定期地对生态功能区进行排查、巡护,对毁林开垦和非法侵占林地的违法犯罪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截止5月20日,全林区共发现毁林开垦和非法侵占林地案件113起,收回林地面积740.4亩。其中:林政案件104起,面积780.0345亩,收回林地面积673.9亩;刑事案件9起,收回林地面积66.5亩。库都尔林业局将农地核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收回林权证内已开垦林地1110.43亩,并安排了人工造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