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建“制造”国内最大直径污水管“贴身穿越”磁悬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3

  日前,在上海城建市政集团建设的上海市污水治理白龙港工地上,外径4.64米泥水平衡顶管掘进机顺利穿越时速300公里的磁悬浮承台基础和浦东机场航油管,沉降控制在毫米级。

  为了满足提升城市排污能力的要求,上海城建为白龙港量身定制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外径达到4.64米泥水平衡顶管掘进机和国内最大直径4米高精度钢筋混凝土管材。现场管理中,引入数字化系统,在顶进管材和掘进机头上同时安装数据芯片,实时信息及时传输回控制室,实现了技术人员对管节渗漏、碎裂,轴线偏差和地面沉降的即时控制,确保每节直径4米重量达30多吨的钢筋混凝土管精确的在地层中穿越。

  上海市污水治理白龙港片区南线输送干线完善工程(东段输送干管)主要解决上海中心城区的南部地区——浦西黄浦、卢湾/徐汇和吴闵地区的合流污水,以及浦东新区赵家沟以南、川杨河以北大部分地区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排放出路。与石洞口和竹园片区共同构成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系统的总体格局,对改善黄浦江水质和保护上海水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