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烟台运营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5

  近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烟台运营中心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勇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裁李雪共同为运营中心揭牌。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烟台营运中心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在山东省依托产权交易机构设立的第一家综合性产权交易平台,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推动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在企业挂牌、托管、融资及其他金融服务业务的开展,对加快我市企业上市后备资源的培育,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平台,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吸引技术、人才和资本流入,促进企业规范运作、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企业在国内外主板市场上市等打下良好基础。同日,烟台固特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一品鲜蔬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坤永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润东汽车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正式鸣锣挂牌,借助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正式进入资本市场。通过财务、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规范,企业将在股权融资、价值发现、品牌宣传等方面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胶东地区唯一一家集产(股)权交易和资产转让为一体的综合性权益类交易市场。烟台联合产权交易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统一的交易系统和交易规则下,现已形成了完善的交易服务体系,打造了“一个中心七大平台”的交易服务架构,集中规划建设了国有产(股)权交易平台、实物资产交易平台、行政事业资产交易平台、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涉诉资产交易平台、技术与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交易功能子平台,已与8个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以联合产权为纽带,辐射区域内资源的战略合作联盟,为更好服务于烟台市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山东省唯一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根据山东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意见》“齐鲁股权交中心要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扩大辐射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建设全省性股权场外交易市场积累经验”的要求,积极与烟台市沟通对接,加强对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