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德合作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竣工暨科研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4

  4月27日,中德合作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举行竣工仪式,同时举行科研基地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竣工完成,即将投入正常运营。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舒特,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世园执委会执行主任王建祥,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杜本好,世园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伟等领导,以及德国驻华使馆、德国联邦教研部、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德国水协,同济大学、青岛市科技局、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水务集团和世园执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示范中心位于青岛世园会区域内,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区域范围内将“半集中式水和废物处理技术”付诸实践、实现区域性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它的建成,在水的分质处理和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加快世园生态新区和新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也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市的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