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集团漳村煤矿“掘支锚连续平行作业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9

  近日,由山西科技厅组织,来自煤科总院、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的9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漳村矿“掘支锚连续平行作业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进行了鉴定,一致认为漳村煤矿“掘支锚连续平行作业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中,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课题组的专题汇报,并现场进行提问质疑,经过专家闭门磋商后,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掘进巷道掘、支、锚不能同步平行作业的难题,采用实验室试验、理论分析及数值模拟等手段,研究分析了掘锚分离支护机理,研制了相应的掘进工作面临时支架、运煤锚杆机组及高效除尘器,开发设计了掘支锚连续平行作业工艺,实现了巷道的安全快速高效掘进,主要创新点突出,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所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鉴定,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