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出台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8

  为进一步改善矿区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山西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编制下发了《山西焦煤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方案》确定了活动的重要任务,一是要加大燃煤锅炉综合治理力度,改善矿区环境。要通过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替代,逐步淘汰燃煤小锅炉;通过提升燃煤锅炉污染治理和运行管理水平,实现达标排放。二是要加快重点行业污染防治提标升级,削减排污总量。要加快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大幅削减污染总量;严格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三是要加强面源和无组织排放污染治理,控制扬尘污染。要强化工业场所、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加强矿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加强餐饮排污治理。四是要严格环保节能准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要严格环境节能准入,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五是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推进煤炭清洁利用。要大力开发煤层气,加大瓦斯、煤炉煤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供应和推广力度,逐步提高矿区清洁能源使用比重;全面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六是推广环保节能技术改造,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和先进技术推广;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强化源头污染预防;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培育环保节能产业。七是要建立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要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完善污染防范应急体系。

  《方案》提出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为确保治理取得实效,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成立了由董事长、总经理任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考核。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守住红线;健全制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考核;广泛动员,全民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