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景焦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8

  4月24日,景德镇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江西景焦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系列活动在景举行,标志着双方就建立全面、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颜赣辉,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景德镇国资委主任占子松,江西景焦集团董事长蔡景章出席签字仪式。

  据悉,江西景焦集团是一家以煤化工产业为主、相关多元产业为补充的年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是一家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研究为主体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是该领域科学研究单位中门类最为齐全的研究所。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的合作方式,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内容,合作项目包括蜂窝陶瓷载体项目、汽车尾气净化器项目、液晶显示屏用高氧化铝制板项目、烟尘过滤用多孔陶瓷项目和共建研发机构等项目。双方全面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对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研究所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也将对合作双方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