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重组资产效益凸现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2

  经过几年的精心布局,陕煤化集团先后与大唐、华电、国电等央企合作,通过独资、控股、均股、参股等形式重组收购在建电厂和在役电厂。截至2013年,陕煤化集团电力板块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200万千瓦,火电业务累计投资2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综合投资收益率达30.4%,同时还稳定了1500万吨煤炭销售市场,煤电产业在低成本并购中快速形成。

  据了解,陕煤化集团已经重组收购了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大唐运城发电公司、大唐略阳发电公司、大唐洛阳热电厂、华电石门发电公司、华电襄阳发电公司、长安益阳发电公司等13个电力项目,分布在陕西、河南、湖南、湖北、山西。其中湖南省长安益阳发电公司并入陕煤化集团后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去年累计完成发电量71.85亿千瓦时,自消煤炭338万吨,实现利润2.7亿元,树立了陕煤化集团电力板块的标杆。长安益阳发电公司总装机容量占湖南省火力装机容量的10.6%,是湖南省第三大火力发电企业。

  陕煤化集团进军电力企业,不仅可为所属电厂提供稳定可靠的煤源,而且使其煤炭主业有了长期稳定的市场。

  根据规划,到2017年,陕煤化集团所属电厂装机规模将突破4000万千瓦,发电量达到830亿千瓦时,可转化煤炭300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可达到3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