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实现首季平稳较快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1

  今年一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油气市场疲软的严峻形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坚持“稳中有为,提质增效”的总基调,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1-3月份,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5.6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利润27亿元、税费99.5亿元,财政贡献稳居全省国有企业之首,为陕西省保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延长石油积极应对能源企业在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的严重挑战,确定了“稳油、增气、扩化”的主攻方向,即保持石油产业稳定发展,全面推进天然气勘探开发,大力发展油气煤综合化工和精细化工,不断延伸和丰富产业链。在稳油方面,今年进一步依靠科技进步,在转变油田发展方式和增储稳产中迈出新步伐,一季度生产原油306.51万吨,比去年同期净增21.38万吨。通过统筹物料平衡、优化装置操作,实现炼化装置的平稳高效运行,榆炼、延炼等炼厂的多套装置运行水平处于全国一流,汽柴液收率名列前茅。一季度加工原油379.62万吨,同比净增65.38万吨,炼化规模效益优势更加显现。

  在增气方面,延长石油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全面推进天然气勘探开发,确定全年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00亿方,力争完成产量20亿方的目标、相当于年产160万吨的中型油田,使天然气产业成为今年结构调整的核心和企业新的增长点。并积极抓好非常规油气及省外海外资源勘探开发,形成了油气产业的重要补充。

  在扩化方面,延长石油以油气煤盐综合利用为特色,全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一季度采取倒排工期、冬季及春节期间不间断连续施工,全力加快重点工程进度,以确保靖边能化园区、煤油共炼、煤焦油加氢、合成气制油示范、魏墙煤矿等一批重点项目在今年建成投产。此外,正在加快推进富县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延长化工园区和巴拉素、西湾等煤矿项目;新开工志丹LNG、安塞LNG、榆炼重整改造、兴化合成气制乙醇等项目。同时,针对当前工业经济的严峻形势和稳增长的艰巨任务,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更加注重推动企业内涵式发展,积极向增产增收要效益,向经营销售要效益,向成本控制要效益。对所属企业重点考核利润指标,并与薪酬紧密挂钩,促进企业提高整体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