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世园会再生水净化厂项目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施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7

  世园会再生水净化厂是水务集团第一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世园大道与毛杨路交叉口东南角,与李村河相邻,占地面积约57OO平方米,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6000立方米,再生水回用规模为每天4000立方米。工程污水处理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处理,处理后的再生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和再生水回用标准,主要用于园区绿化、道路浇洒等。

  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土建主体工程施工,计划于2014年6月实现通水。4月世园会开园后,污水暂由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处理,项目通水后将大大减少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负荷,保证污水的出水水质、污水不溢流的同时节约水资源促进中水的循环利用。世园会结束后,计划将周边村庄的污水接入再生水净化厂,确保再生水净化厂的运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