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黄河集团西安黄河光伏成功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6

  近年来,陕西黄河集团的子公司西安黄河光伏实施了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黄河光伏在黄河集团厂区开发的光伏发电项目,共分两期,首期于2012年7月开始开工建设,2013年6月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该系统利用企业厂房屋顶,年发电量210.2万度,所发电力主要补充车间照明、设备用电。按工业用电1元/度计算,每年可为公司节约210.2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56.1吨。

  黄河光伏还在十天高速汉中东段西乡县茶条岭隧道口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采用整体钢结构支架,在支架棚面平铺串并联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构成,年发电量15万千瓦时,所发电力主要用于隧道风机以及照明。该项目已于2014年元月成功并网发电,在其稳定运行25年期间内,预计可节约标准煤1466吨。

  西安音乐学院交流中心大楼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也是黄河光伏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一个亮点。该学院7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学院交流中心大楼南幕墙面。该项目是陕西省第一个中空双玻光伏组件在高层建筑上的应用示范工程。系统预计年发电量为7.4万千瓦时,所发电力主要用于音乐学院交流中心大楼照明、办公等用途。按商业用电1元/度计算,每年可节省费用7.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