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山西焦化300㎏试验焦炉正式烘炉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0

  日前,山西焦煤山西焦化配煤实验中心300㎏试验焦炉开始烘炉。这标志着山西省首套300kg试验焦炉投入生产应用,也为山西省打造提升企业焦炭质量品级、增强产品竞争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配煤实验中心采用国内先进的40kg和300kg电加热试验焦炉及配套相关的煤焦分析实验设备。300kg试验焦炉在山西省是第一家最大的试验焦炉,配备的分析、实验设备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配煤实验中心在进行炼焦配煤试验的同时,可完成对煤、焦的多种实验和化验分析。除指导本企业经济配煤外,配煤实验中心还可承担对省内其他焦化企业的配煤实验、煤焦化验分析等技术服务。

  为保证烘炉计划按时完成,该中心完成了300kg试验小焦炉主体、焚烧炉炉体砌筑及焚烧炉烟囱、荒煤气管道、硅碳棒的安装;对推焦机及300kg试验小焦炉电脑操作程序进行了调试;制订了300kg试验小焦炉烘炉方案,并于3月29日开始为期45天的烘炉。

  在烘炉和负荷试车期间,该公司先后抽调15名职工,对其进行安全培训、试车方案培训、操作规程学习。经考试合格后,这15名职工已经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到工作之中。

  在对300kg试验焦炉进行72小时负荷试生产的基础上,配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齐上阵,严密监控烘炉情况,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对荒煤气导出管道进行保温处理,详细查看热态抹墙、基础灌浆等工作,对热风炉烘炉的职工实行三班两运转模式,对负荷试车期间的职工实行两班两运转,全力保证烘炉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