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双星轮胎转型升级正式启动打造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9

  近日,双星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董家口经济区举行。该项目成功启动,标志着双星轮胎环保搬迁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对于促进青岛市整体经济结构的转型将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近一个时期以来,双星颠覆传统发展模式全面转型升级,通过确立“创双星轮胎世界名牌”的发展目标和“第一、发展、开放”的战略方针,树立世界眼光,对接国际标准,突破传统的运营模式,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旧有藩篱,集中精力进行组织、流程和信息化再造,集中精力创造轮胎世界名牌,集中精力打造国际化的国有集团,全面吹响双星轮胎转型升级新号角,探索一条凤凰涅槃、腾笼换鸟、展翅高飞之路。

  双星轮胎环保搬迁,不仅是一次空间意义上的位移,更是一次产业“转调创”的凤凰涅槃。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基地是双星集团倾力打造的中国第一个绿色、环保、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示范基地。基地的主要产业定位,依托董家口经济区的区位优势,通过企业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研发制造高性能子午线卡客车胎、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胎及绿色轮胎自动化设备等,建立世界首个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和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设备示范基地。同时,建设全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贸易中心和汽车轮胎试车中心。加快双星二次创业的步伐,创双星轮胎世界名牌,并将双星集团打造成集轮胎、机械、地产、云网于一体的国际化国有集团。

  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项目立足环保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年产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胎10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卡客车胎500万套的轮胎项目和自动化橡塑机械1300台套/年、自动化铸造机械600台/年的设备制造项目。预计到2017年底,将全面建成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和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设备示范基地。

  搬迁后的企业,将引进世界级技术,吸纳国际化人才,生产高端化产品,构建全球化网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大力推广机器人,减轻员工劳动强度,实现效率、能耗方面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真正将双星轮胎园区打造成“技术一流、产品一流、效益一流”的世界级的轮胎基地,创出中国第一个在世界上的轮胎代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