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新能源上网电量增逾25%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8

  2013年,内蒙古加快电网结构调整,高度重视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和并网建设,全年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量达到229.4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5.59%;新能源上网电量224.9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5.49%,均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传统电力产业以火电为主,为了缓解我国北方地区持续的雾霾,内蒙古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将建设清洁能源作为自治区未来电力产业的主攻方向。为此,内蒙古规范电网技术分析流程和新设备入网管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强化全网火电、风电协调优化控制,不断提高电网运行控制水平,积极开发建设风电技术支持系统,提高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2013年,内蒙古电网投资达102亿元,全年累计新增投产项目92项,新增线路长度1365千米。随着电网建设项目的陆续投运,呼和浩特以东220千伏网架结构得以优化,不但提高了主网供电可靠性,而且为更多新能源电力上网提供了条件。

  据测算,2013年内蒙古新能源发电量的提升,相当于较2012年多节约标煤111万多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46吨、二氧化硫2792吨、氮氧化物542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