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钢铁承钢炼铁系统7项实用新型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4

  年初以来,河北钢铁承钢炼铁系统《冶炼钒钛磁铁矿高炉的水渣冲制箱》《处理高炉喷煤支管和喷枪堵塞煤粉的装置》《顶燃式热风炉铸钢燃烧器》等7项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授予专利权。

  近年来,承钢炼铁厂始终坚持着“低成本+精品+特色”的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同行业先进技术水平,对外不断加大钢企对标力度,借鉴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生产经验,结合当前生产实际,消化、吸收并总结,大力开发适合于钒钛矿冶炼的新工艺、新技术,另外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力度,定期请资深专家对厂内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夯实厂内技术人员理论知识基础,明确科研创新发展方向,形成一条走出去,请进来,结实际,求创新的特色发展模式。对内紧紧围绕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大科技创新研究力度,加强职工理论学习,多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等科研创新活动,鼓励职工挖潜增效、提质降耗、科技创新、多做贡献,加快全厂技术革新步伐。截至目前,承钢炼铁系统共有22项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正式授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