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原煤气化夯实煤源基础 做强煤炭产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5

  晋煤集团五届一次职代会明确将太原煤气化公司定位于晋煤集团建设亿吨级煤炭基地的增长区。太原煤气化作为晋煤集团重要子公司,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总体思路,把争取煤炭资源、提升煤炭生产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夯实企业煤源基础,做强煤炭产业,为晋煤集团全力加快亿吨基地建设贡献新力量。

  太原煤气化按照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思路,以煤炭市场低迷和太原工厂区关停搬迁为契机,借助晋煤集团的产业、资金等优势,结合新园区新项目资源需求,针对性寻找资源区块,积极争取资源配置。该公司重点抓好龙泉煤矿4202备用工作面施工、矿井水零排放、采矿权转让、瓦斯抽采利用等工作,全力确保龙泉矿井项目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努力推进长发公司股权收购和庞壁井田地质补勘工作,编制完成预评价报告,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加快庞壁一号股权收购和前期审批工作以及下冶采矿权手续办理,积极推进蒲县宏源、乡宁惠源及梗阳集团矿井整合等工作,抓紧落实炉峪口9号煤延深工程、神州煤业6号煤工程及下组煤开采项目、东河下组煤开拓项目等资源接续项目,不断夯实企业煤源基础,做强做大煤炭产业,尽快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太原煤气化公司继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由资源枯竭矿井与新建项目分别对接,负责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并明确重点项目的责任人、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间节点,通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加强督办考核,促进煤炭资源争取工作快速推进。结合该公司五年发展规划,配套编制融资规划和年度融资计划,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保证煤炭资源发展资金,做到项目落地、资金到位。

  太原煤气化公司充分发挥在安全、管理、技术和人员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安全“五个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三基”建设,不断强化煤矿重点环节管控,抓好矿井防治水管理、瓦斯治理、防灭火工作,强化生产运营管理,全力确保矿井生产安全,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企业夯实煤源基础、做强煤炭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