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开辟动车出口装船新业务 努力打造中国“动车外交”重要贸易口岸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1

  3月18日15时,青岛港在老港区1号码头4号泊位完成中国南车集团出口伊拉克的20节动车装船业务。这是青岛港2014年开辟动车出口装船业务以来,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批。

  近年来,我国日益加大动车、高铁、地铁等现代轨道运输车辆的对外推介力度。青岛港抓住机遇,发挥多年从事大件设备装卸的优势,积极与中外运、中海物流、中远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合作,承揽中国南车集团出口动车装船业务,努力打造中国“动车外交”的重要贸易口岸。

  动车装船需要海上运输专用船舶的组织和陆上专用车辆运输的组织等,属于大型物流项目。继2014年1月1日顺利完成首批9节动车装船出口阿根廷的业务后,3月13日,56节动车整车集港,分两船运载。其中,首船装载20节,包括16节车厢(每节重56吨)、4节火车头(每件重116吨)。青岛港合理规划场地,严格做好车辆检查、保管等工作。3月17日负责运载该批动车的“大玉霞”轮靠泊后,青岛港根据船东电子配载的装舱标准,克服作业难度,将装船动车的车间距保持在10CM以内,确保最优配置船舱空间。3月18日15时,顺利完成20节动车装船。剩余36节动车也将于近期完成装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