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港务集团致力打造自有船队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4

  2月26日晚22时许,随着“骐龙”轮首航入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组建自有船队的步伐又向前迈了一步。

  “骐龙”轮船长117米,可载重7990吨,设计标准集装箱箱位610标箱,将执行往返于两岸的航线。首航航次运载接近400标箱的集装箱。在建设“美丽港口”、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大背景下,港务集团2013年购入“泽远”和“拓远”投入国内航线,打造自有船队。此次第三条船舶“骐龙”轮,不仅单船舱位更大,而且航区范围从国内扩大到两岸,实现阶段性发展。

  厦门港务集团立足自身航线业务和船队建设,配合了厦门港的码头资源整合、内部板块建设,也抓住海运市场船价低迷的机遇,有利于该集团适时扩充自身实力,发挥国企在厦门港口经济发展中的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