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陆地港2013年进出口额达17.15亿美元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3

  2013年,三明陆地港港区外贸集装箱进出口吞吐量达8126个标箱,货值8.34亿美元,另有609.41万吨散杂货在陆地港报关,货值达8.81亿美元,累计总货值17.15亿美元。依托三明陆地港平台,本地已有22家企业向国际上16个主要港口进出口货物,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竹木制品、白炭黑、番茄酱、气枪、玻璃及烤鳗等,进口商品为原木、设备等。

  出色的成绩与三明陆地港的运作模式、便利的通关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密不可分。2013年以来,三明陆地港现行先试,提出了“创新业务模式,个性化服务”的发展方向,申请推进直通式放行模式,即“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服务,打造三明地区的公共物流平台,成功运作首票进出口集装箱拆箱,实现陆地港进口拆箱零的突破,为三明地区进口木材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通关渠道。同时,结合本地企业需求,与金融机构合作,以第三方监管的角色为金融机构提供监管服务,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质押物受限等问题。目前,三明陆地港存放了近80辆轿车,融资规模近120万元。今后中小企业可将原料或成品作为质押物向金融机构融资,打破融资瓶颈,扩宽融资渠道。

  此外,三明市政府出台了加快推进三明陆地港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贴补货物进出、优化通关检疫、落地进驻优惠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三明陆地港实现良性发展。除了继续做大出口业务外,进口业务已成为三明陆地港的新兴亮点,业务范围从传统的食品、木制品、纺织品出口扩大到葡萄酒、设备、原木的进口,吸引了30多家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