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梅县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成功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1

  3月6日13时,随着一架南航A319飞机在广东梅县机场的平稳着陆,标志着梅县机场PBN(RNPAPCH)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工作圆满成功。

  梅县机场PBN(RNPAPCH)飞行程序是民航中南地区“十二五”期间PBN实施计划项目。PBN程序是一种区别于传统导航的先进导航技术,它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进行起降。其优点在于能够减少地面导航设备投入,改善非精密进近的可操作性,降低机场运行的复杂程度,有效提高飞行的运行安全和整体经济效益。

  自2012年4月启动以来,梅县机场公司先后组织实施了程序设计、地形图矢量化、导航数据库编制、模拟机验证、净空植被处理等工作。此次实地验证试飞,标志着梅县机场PBN(RNPAPCH)飞行程序完成了发布使用前的总体检验。该程序投入使用后,将有利于解决梅县机场发展的空域问题,改善机场的航行环境,为梅县机场增开航线、加密航班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