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西江黄金水道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和货运量双双突破亿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0

  据广西西江集团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到2013年底,西江黄金水道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和货运量双双突破亿吨,分别达到1.07亿吨和1.61亿吨。

  2008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决策以来,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快速推进,开工建设了长洲三线四线船闸等一批重大项目,近六年来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20亿元,是2001-2007年前七年投资总额的8倍,年均增长95%以上。其中,近三年来累计在建、筹建和新开工枢纽、船闸、港口码头、产业、重工基地等项目28个,总投资1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约占全区西江黄金水道基建投资的50%,实现了贵港二线船闸工程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桂平二线船闸等3个项目,另有龙滩翻坝系统一期工程等8个项目正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

  2014年,广西西江集团将加快长洲三线四线船闸建设,确保年底建成通航,届时将彻底解决因原有船闸通过能力不足以及旱季航道水深不足而出现的滞航问题。到2014年年底,南宁老口枢纽船闸建成通航后,1000吨船舶将可从百色直达粤港澳,西江黄金水道的黄金效益将更加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