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扬帆船舶全面推进项目管理实现出口、融资两大突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5

  面对国内形势严峻、竞争激烈的造船市场,华通集团所属扬帆船舶公司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工作,在外贸出口、生产管理、成本控制、资金保障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外贸出口船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新签订单7型31艘船,合同金额达60.57亿元。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管理思路,公司在生产管理手段上大胆革新,引进新加坡海工项目管理模式,施行项目管理制,并先后成立科考船、205K散货船、军品等9个项目组,运用矩阵式职能管理模式,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在生产组织及成本控制上有了很大起色,重点项目计划完成率达到95.65%。另一方面,为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公司克服银行授信审批难度大等困难,实现融资9亿元的重大突破。

  2014年,扬帆船舶将以项目管理为中心,围绕生产和市场两个目标,从观念的转变到模式的转变,实现产品结构的调整到市场结构的调整,逐步实现系列化、专业化、批量化接单,打造品牌产品;以成本管理为抓手,围绕单船建立责任体系,大力推进课题攻关、降本增效工作,树立节点意识就是成本意识,逐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以打造企业特色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执行力为目的,围绕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实现新接订单15亿元、产值18.96亿元、销售收入18.1亿元、融资4.85亿元、船舶开工20艘、船舶下水13艘、交船12艘的年度经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