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多项指标居全国农信系统前列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4

  2013年,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积极推进改革发展,严守风险底线,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促进业务发展,强化服务能力,不遗余力支持广西“三农”和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一是存款余额当地市场份额占比排名全国农信系统第3位。2013年末,广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3898.22亿元,比年初增加545.47亿元,存款增量连续8年居全区同业第1位,比第二位、三位的银行业机构的增量之和还多29亿元;存款余额连续4年居全区同业第1位,比全区第2位的银行机构多913亿元,占全区同业市场份额21.34%。

  二是贷款余额当地市场份额占比排名西部农信系统第3位、全国农信系统第5位,增幅居西部农信系统第2位、全国农信系统第9位。2013年末,广西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2597.41亿元,贷款比年初增加369.90亿元,贷款增量连续8年居全区同业第1位,比第二位、三位的银行业机构的增量之和还多23亿元;贷款余额连续5年居全区同业第1位,比全区第2位的银行机构多779亿元,占全区同业市场份额19.02%。

  三是涉农贷款余额、增幅均位居西部农信系统第2位。2013年末,广西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2119.48亿元,比年初增加326.2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16.71亿元。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均居全区银行同业第一位,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均实现了国务院和银监会提出的“两个不低于”目标(即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市场占比分别为44.36%、41.64%,双双接近或达到“半壁江山”。

  四是积极培植税源,税收贡献不断加大,纳税总额居广西区直企业第一。2013年广西农信社全年计缴税金35亿元,比上年多10亿元。

  五是县级农村银行改制组建在全国排第五、在西部12个省区市排第一。目前全区已组建县级农村商业银行11家、县级农村合作银行21家,占全区农村合作机构的35.56%。

  六是加强服务渠道建设,使广大农村居民实现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广西农信社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全国先进集体”奖。2013年投入资金2300万元,在全区所有具备条件的13682个行政村开通了桂盛通业务,设立便民服务点14568个,布设桂盛通(P0S)机具18953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