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东方电子集团参与建设的世界最大规模离网光伏电站成功试运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8

  近日,由东方电子参与建设的世界最大规模离网光伏电站成功试运行,标志着东方电子在光伏发电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对后续新能源市场拓展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东方电子为该项目提供了微网控制系统,负责电站和电网的保护、监控、能量管理、负荷管控、气象分析等业务。

  该电站位于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采用全光伏储能发电模式,新建光伏总装机容量为7.203MWp,储能总容量为25.7MWh,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离网智能化光伏储能发电项目,也是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可全部解决曲麻莱县城常住户3866户以及自来水厂、寺院等用电大户无电、缺电问题。

  2013年10月项目中标以来,东方电子成立了专门团队,依托30多年电力自动化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对微电网的深入研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精确运作,全力克服了项目地处偏远、平均海拔高(4200米)、条件艰苦、工期紧张等不利影响,确保曲麻莱光伏电站项目如期竣工并发电,实施的微网控制系统受到了业主好评。在这个过程中,东方电子还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