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2013年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世界排名双双提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7

  2013年,青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5亿吨,同比增长10.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上海航交所最新数据显示,青岛港2013年的全年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的世界排名双双由第八位提升至第七位,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的国内排名由第五位提升至第四位,实现了扎实有力的发展和突破。

  2013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青岛港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五标五定”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向创新、管理要效益,经营模式发生重大转变。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构建集装箱、干散货、液体散货、件杂货四大综合物流体系,各骨干货种实现了全新突破。积极加强内外部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了港口功能布局,董家口港区和老港区邮轮母港开发建设稳扎稳打,扎实推进。对接国际标准,积极稳妥推进集团重组改制工作,成立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推进预算管理,搭建全面预算框架体系,港口经营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科技创新、职工队伍素质、造福实事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务求实效,实现了显著的进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