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全面展开春季地面工程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4

  从2月15日至5月25日,阳煤集团公司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地面电气设备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阳煤集团公司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建军、总经理助理胡少昆任组长的领导组。

  阳煤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高度认识春检工作的重要性,成立领导组,明确各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并与本单位大修、技改工程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停电计划统筹安排,确保检修质量,避免重复停电。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总体原则和“边检查边整改”的要求,突出“严、细、实”,全面查找设备缺陷、隐患及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春检期间,停送电操作必须严格执行“唱票复诵”和“五防闭锁”管理制度等,现场作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程,坚决杜绝误操作和人身触电伤亡事故。

  各煤炭管理公司负责安排所辖各煤矿本年度的春检工作,并对各单位春检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总结评比。各矿要按照阳煤集团公司“一通三防”要求,认真做好主扇机房、瓦斯抽放站配电设备、防雷延时保护装置的定期检修维护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避免事故发生;发电企业要认真对涉及电网安全运行的监控系统、励磁调速系统,以及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机组稳定、可靠运行。

  今年春检工作,仍要以防止雷击灾害造成停电事故为重点,按照阳煤集团公司“大防雷”的要求,特别注重做好各类避雷器、过电压保护器等设备的预防性试验工作,所有防雷设施必须保证状态完好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