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联合市总工会开通农民工平安返乡直通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9

  1月25日早上8时30分,青岛交运集团联合市总工会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轮股份有限公司891名农民工开通的平安返乡直通车温馨启程。此次共发出包车18辆,主要前往鲁西南的聊城、菏泽等地,这也是交运集团今年春运首次集中开通农民工返乡直通车。

  开通多个渠道承接农民工返乡包车。交运集团提前与岛城各大企业联系包车业务,开设了农民工返乡直通车预约专号4006916916、96650,把返乡直通开进厂区,送达家门口,使务工人员不用排队买票,结伴就能坐上回家的直通车顺利返乡。目前,交运集团已与海尔、海信、澳柯玛、中集、即发、五洲食品、青岛祥泰、海神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包车意向,并建立了互利互信的长期合作关系。

  春运期间预计发送5万余名农民工。据统计,今年农民工返乡时间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五日至腊月二十八日前后。交运集团承接的团体包车以威海、烟台、菏泽、济宁、泰安、临沂、潍坊、淄博、聊城、德州、东营、滨州、济南等省内方向为主,同时也有江苏、河南、河北、安徽等省市,如新浦、连云港、商丘、蚌埠、砀山等地,整体投放班次1300余个,运送农民工约为5万余人。

  多项措施全面保障返乡路安全温馨。交运集团所属各车站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推进表。选择安全舒适快捷的高级客车,提前对每辆参运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对参与运输的每一名驾驶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选择有经验的驾驶员执行包车任务。各个车站、各个厂区的集中发车点还免费为返乡员工准备了姜汤、牛奶等热饮,以及春节福字、吉祥物等纪念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