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重汽公司《基于“北斗”系统的公路货物运输安全综合监控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成功列入国家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8

  近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陕西重汽公司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陕西电器研究所组织申报的《基于“北斗”系统的公路货物运输安全综合监控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成功列入2013年国家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计划,获得国家专项补助资金1800万元。

  国家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是以扩大卫星技术、产品和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市场应用为目标,重点支持基于自主卫星的通信、导航和遥感三大领域的应用示范和推广,进而培育一批卫星应用优势骨干企业。该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将“北斗”系统应用于我公司车联网平台中。北斗系统在车联网系统中的推广和应用使我公司车联网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陕重汽公司成为卫星应用优势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