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金钼股份研制出3D打印用高致密球形金属粉末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8

  最近,陕西有色旗下上市公司金钼股份成功研制出适用于3D打印用高致密性、高流动性的各类球形金属粉末,填补了该类产品的国内空白。

  自从美国将3D打印技术作为其产业振兴的核心之后,这项技术就受到全球的瞩目。如今,3D打印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方兴未艾。

  众所周知,3D打印主要包括3D打印设备和打印材料。而打印材料又分为树脂材料,金属材料两大类。3D打印材料一般为粉末,且要求球形,粉末的球化率一般要求大于98%。只有高的球化率,才能保证打印粉末均匀、顺利地输送到打印溶池,从而得到组织致密、低缺陷率的打印产品。目前,国内采用旋转电极法制备球形金属粉末,但是因为设备的局限性,旋转电极法难以制备高端细颗粒球形金属粉末。这种粉末仍依赖进口。

  金钼股份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经过数年艰苦的努力,终于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成功掌握了细颗粒球形金属粉末生产技术,利用该技术生产的钼金属粉末,可生产纯钼粉及合金化粉,粒径从10微米到100微米,霍尔流速达10-30s/50g,化学纯度高。球形粉末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品质,填补了该类产品国内空白,并实现批量出口,扩展了钼粉粉末品种、规格,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该技术同时可应用于各类球形金属金属粉末的制备,为我国3D打印技术的进步奠定了原料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