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全面开通运作黄岛区城乡公交一体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21

  继2013年初在即墨市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后,近日,交运集团依托全市最大的汽车站西海岸汽车总站,在黄岛区全面铺开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新投入200部公交车,开通39条城镇、镇际和镇村公交线路,线路总里程达805公里,覆盖到全区所有镇、街道和500余个村落,形成城区、区镇、镇村三级公交线网,城乡居民同享“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的公交服务。

  积极惠及民生。新开通公交线路将在城区形成辐射线、在换乘站周边形成环线,并根据不同方向和区域统一编号,循环发车,实现乡村到城镇、城镇到城区线路的有机结合。公交票价也最大限度实现优惠,区镇线路、镇际线路实行2元一票制,镇村线路实行1元一票制,与原先客运班车最高14元的票价相比降幅达78%,持琴岛通卡乘客和其他优待乘客可享受票价优惠。

  全面布局线网。交运集团联合黄岛区充分征求民众意见、实地考察线路站点,前后调整、开通、撤销线路20条。新投入使用的西海岸汽车总站具备公交车、出租车、轻轨换乘功能,将作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交通枢纽中心,同时,继续建设2处枢纽站、10处公交停车场站,形成以点布线、辐射发散、统筹兼顾、布局合理的现代化集疏换乘公交网络。

  助推生态文明。交运集团加大新投放绿色环保车辆的比例,计划投入运营的200部公交车中有126部LNG清洁新能源公交车,依托布局在黄岛城区、王台镇和泊里镇的四座加气站,可以为城乡居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新选择。

  交运集团将总结借鉴在即墨市、黄岛区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平度城乡公交一体化,并稳步推进莱西、胶州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到2015年,由交运集团运作的青岛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将最终形成,青岛成为副省级城市第一个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