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3年内蒙古蒙西电网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3.34%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15

  2013年,内蒙古蒙西电网克服网架结构薄弱、电源分布不均等客观困难,在未开工建设新外送通道建设的情况下,坚持内部挖潜,全力提升电网运行调整控制能力,竭尽全力接纳新能源并网发电。2013年蒙西电网风电发电量累计达21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34%,占全网发电量的11.1%。风电利用小时累计完成2188小时,同比增加204小时,风电发电量稳步增长、设备利用小时同比明显增加。据了解,2013年全国风电上网电量为13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

  目前,蒙西电网风电消纳能力已趋于饱和,未来风电发电量增长空间十分有限。内蒙古电力公司将认真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建设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总体要求,做好风电等新能源并网工作,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