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煤集团铁运公司2013年煤炭铁路外运创新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6

  2013年,晋煤集团铁运公司矿区铁路煤炭外运共完成3415万吨,比去年增加66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2013年年初,晋煤集团下达的煤炭外运任务3350万吨。为能顺利完成全年的煤炭外运任务,铁运公司以标准化建设为手段,挖掘现有技术设备潜力,提升矿区铁路运输能力。该公司严格按“运输组织科学化、岗位作业标准化、设备维护精细化、故障处理快速化”的标准化要求组织作业,努力协调与运销公司、物资装备公司的关系,抓好装卸车管理,极大地提高了矿区装卸车质量和速度。针对集配站正常能力、南线运能、寺河站外运能力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铁运公司积极准备,制定了配煤系统铁路运输组织方案,并根据运行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完善,在完成全年商品煤外运任务的同时,顺利完成原煤配运输任务。

  铁运公司努力协调与国铁列检的关系,积极处理故障车,准确掌握现场故障车分布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了运输生产的顺利进行。2013年国铁对编组提出更高要求,继续狠抓直达编组,严格落实《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输生产效率》的措施,制定、落实《铁路运输各环节作业标准》,并加强思想教育,使得职工对时效观念有了清醒地认识,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从而完成了国铁规定的编组列数,现车保有量控制在规定范围。

  为减少设备检修与运输生产相互影响,铁运公司每月协调工务、电务检修计划,合理安排天窗检修计划,保证设备正常维修,减少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在运输生产中出现异常情况时,组织人员及时制定临时行车作业办法,保证了特殊情况下运输生产的顺利进行。特别是寺河矿年初生产不稳定,成庄矿洗煤厂改造、凤矿卸煤线铁牛安装、王台站、长平站轨道偏载装置安装施工,铁路沿线水沟、护坡工程多,为了生产、施工同步进行,不相互影响,积极组织人员审核施工方案、调整运输组织、下现场协调指挥。通过努力,确保了施工按期完工和运输任务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