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中能源峰峰集团召开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14年党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1-03

  1月1日,河北中能源峰峰集团召开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14年党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冀中能源集团职代会及党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攻坚,为夺取2014年各项工作新胜利,开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峰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董事长陈亚杰在会上作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3年,峰峰集团大力推动改革创新,顽强破解不利因素制约,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局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和改革建设任务,在逆境中再次创造了企业发展史上的奇迹。

  陈亚杰说,峰峰集团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是:以“质量效益,巩固提升”为主题,突出“稳定煤炭主业,优化非煤发展,推动改革创新,盘活资源存量,调整盈利结构,保障生产安全”工作重点,为实现峰峰集团“十二五”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2014年工作目标:经济总量不减少,成本费用不反弹,经营利润不下降,安全质量不滑坡,职工收入不降低。即:原煤产量稳定在5000万吨,具备5500万吨产能;营业收入稳定在850亿元;利润完成9亿元;安全质量按新标准矿矿达标,实现安全生产自然年;职工收入保持稳定,力争有所提高。围绕2014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优化调整,开源节流,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引联外扩,项目为纲,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改善民生,造福职工,再绘美丽峰峰新画卷。

   党委书记陈亚杰在会上作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3年,峰峰集团各级党组织围绕“打赢三大战役,实现五保目标”,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保证,强化务实作风,团结凝聚干部职工奋力打拼,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企业和谐稳定。

  陈亚杰说,2014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履行管方向、谋大事、抓协调、鼓干劲、保稳定职责,唱响质量效益、巩固提升主旋律,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两项重点,发挥推动发展、服务职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重要作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原则是:突出“融入参与”,增强服务本领;突出“务实管用”,提高工作效能;突出“改革创新”,适应形势要求,实现融入中心更紧密,服务职工更扎实,各项工作更规范,干部作风更务实,职工群众更满意。工作要求是:求实效、求深入、求满意,少安排多落实、少检查多服务、少上面多下去、少一般多重点、少形式多实干、少应酬多学习。工作成果是:形成围绕中心、融入中心的党建工作创新成果;“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要有党员样”的理论成果;创先争优党政工作一体化考核的机制保障成果;服务职工群众,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提质量增效益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组织形势任务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提质量增效益唱响主旋律。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提质量增效益汇聚正能量。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提质量增效益打造坚强核心。要努力创建“三型”党组织,为提质量增效益发挥政治组织优势。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提质量增效益强化纪律监督保证。要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为提质量增效益提供文化软实力。要重视和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提质量增效益建功立业。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提质量增效益创造和谐环境。

  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在会上宣读了《201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峰峰集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陈亚杰代表峰峰集团、郭志武代表全体职工签订了2014年度《工资集体协议》、《劳动安全卫生协议》和《女职工特殊保护协议》等三个专项协议。陈亚杰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14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综合治理和消防责任状。

  峰峰集团总会计师张建峰在会上作《财务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陈爱军通报了《201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综合考评情况》。

  会议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德祥作的《稳定工作报告》,陈爱军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社会保险费用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下发了峰峰集团工会《质量效益我有责,巩固提升做贡献,为实现2014年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号召书。

  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兵文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本单位的职代会报告和工作报告中,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把思想认识、智慧力量凝聚到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完成目标上来,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瞄准实现首季开门红聚智增力,要紧紧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这个目标,层层分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形成质量效益我有责、巩固提升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千方百计实现安全稳定,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促进发展。要强化动态抽查,确保实现“井下安全、井上稳定”,要加大治安、消防、食品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确保“双节”、“两会”及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任何问题。要严格落实好冀中能源集团和峰峰集团的相关文件和各项规定。

  会议应到职工代表502名,实到代表500名。

  据悉,峰峰集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休会后,各代表团将组织职工代表对《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审议,对《行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审议表决。对《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社会保险费用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进行审查。

  峰峰集团副总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与会议有关的各方面代表,外埠单位党政正职、工会主席、安全副矿长和办公室主任,受表彰的各方面、各战线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