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合作共赢推广应用智能电网关键设备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31

  近日,第二届智能配电网关键设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北京召开。该战略联盟由陕西省地电集团2011年发起成立,是迄今国内智能配电网领域首个战略联盟。目前已有包括清华大学、法国配电公司在内的国内外电力设备制造尖端企业、科研机构约10家联盟成员。

  该联盟成立至今,一直将合作开展相关智能电网应用课题的研发,共同打造中国智能配电网电力设备创新集群,推动国家智能配电网建设作为合作宗旨,在智能变压器、智能配电、智能调度、智能计量、智能开关等智能电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此次大会以“深化合作,扩大联盟,推广应用智能电网关键设备”为主题,总结展示了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研制工作和成果,研究探讨了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综合推广应用的八大具体方案,为下一阶段智能配电网建设指明了方向。

  联盟吸收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电集团和法国配电公司为联盟成员,完善了联盟架构,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了更强的智力支撑。联盟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知名院士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省地电集团总经理刘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总工程师盛成玉主持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