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山航集团三方面变革提高2014年维修管理效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30

  山航集团针对机队规模迅速扩大,基地数量不断增多的发展现状,从管控模式、队伍建设、新技术应用三方面创新管理工作,提升2014年维修管理效率,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变革维修管控模式。全面推进MCC建设,继续探讨基地管控模式,探讨航线维修单元化管理,建立维修任务和工时管理系统,为安全管理、维修工作和日常管理奠定数据基础;继续推进实施SMS建设,重点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开展“按卡作业、按章办事”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强化维护作风养成,持续提高安全管理;细化落实并不断完善防空停措施,提高发动机工程管理和监控水平和能力,严防发动机空中停车。高度关注老龄飞机管控,落实专业委员会制度,深化机队可靠性管理。高质量做好飞机引进和处置工程管理,助力公司机队结构优化,持续提高可靠性管理水平;细化落实预算保障措施,严格控制维修成本,扎实推进增收节支,持续提高成本管控能力。

  二是变革队伍建设。完善岗位绩效考核评价体系:重点解决不同岗位层级的考核问题;建立干部轮岗制度;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推进职能部门作风整顿常态化。

  三是加强新技术应用。实现维修现场信息化;优化维修方案优化;加强AMMS系统的数据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