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水务集团确定2014年原水工作“六化”思路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5

  为保障明年原水供应,青岛市水务集团确定了原水工作“六化”思路。

  一是供水“集约化”。鉴于目前枯水缺水局面,逐步调整理顺取水模式,变过去的分散式向集中式、效益式转变,把注意力向有能力、有潜力的供水点集中,最大限度地挖掘供水潜能。继续发扬原水“四特”精神,力排任何干扰,组织人力、物力在岔河、张院、王疃等河段进行“挤压式”挖潜,强取沙层水、潜流水,最大限度地增加供水量。

  二是计量“智能化”。探索实行计量人员垂直化管理,确保素质达标的基础上,突出科技手段在计量管理中的作用,利用计量远传系统,争取全覆盖,达到人工、技术最佳结合,确保计量全时段在线管控和准确性。

  三是安全“网格化”。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1110”工作法,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培训,健全“一岗双责”责任制体系,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资金投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四是考核“绩效化”。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考核体系、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和“双向”考核目标体系建设,利用好“二次分配”在绩效管理中的杠杆调节作用,强化责任主体,细化目标责任,重奖在降低成本、保证安全、优质供水、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者,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是管理“精细化”。按照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要求,强化细化各项制度建设,用严格制度规范员工的行为,不断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事能成事,确保各项工作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六是人员“素质化”。以“道德讲堂”、“职工书屋”建设为双翼,以文化长廊为平台,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员工素质工程和“四个文化”建设,在全员经常性地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活动。为实现安全、优质、足量供水,提供强力的思想基础、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