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航三年联采累计节省837万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5

  联合采购已上升为国航系公司间合作框架的重要领域,为各公司的联采工作指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联合采购监督管理办法》的指导下,山航启动了战略类采购项目,项目实施了分类管理、分类推动。公司认真对照采购计划安排,与国航、深航等公司充分交流沟通,求大同存小异,积极推动联采工作。

  2011年以来,山航参与机上毛毯、餐车、地毯、PC服务器、ACARS数据、桌面电脑及笔记本、长城干红、特种车辆、机供品、差旅酒店等联合采购项目,借助国航系联采平台,累计采购节省837万元(截至2013年10月),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以2013年重庆分公司机供品项目为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山航积极发挥联采平台优势,利用国航在重庆的优质供应资源,实现降低采购成本,引入优质供应资源的目标。该项目从启动到谈判结束,历时仅20多天,实现与5家供应商共16个物料商务谈判,充分体现了国航系多品牌战略协同效应。该项目从2013年7月中旬正式开始执行,预计年节省金额约990万元。

  近期,山航参加了2013年国航系联合采购第二次年会。本次会议是国航系联采历史上参会单位最全、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共有各航空公司代表40人参加。是采购业务层面落实公司第八项战略管理点“推进国航系多品牌战略协同”的一次重要会议。国航系各公司代表在会议上对过去三年联采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以国航系多品牌战略协同为指导,就联采工作的开展方向及思路交换了意见,对联采平台建设、联采制度流程再造和联采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2014年的工作确定了初步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