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客票电子商务平台”入选国家级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2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3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项目”名单,青岛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客票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成功入选。该系统由交运集团青岛信息科技分公司自主研发,12月18日正式运行,旅客通过互联网可购买到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等市内汽车站发往全国各地500余条线路的客运车票。

  该系统支持的网上售票服务24小时开通,预售期与各汽车站同步,如果网上显示票已售罄,则汽车站也无票可售。旅客登入购票网站后,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并设定取票密码。待搜索确定要购买的车票车次信息后在15分钟内通过银联系统进行支付,购票成功的旅客可持身份证或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取票密码的方式到汽车站服务台换取车票。需要注意的是,当日购买同一班次的车票每人不超过3张,且限购当前时间一小时后的车票,给乘客预留一个小时的取票时间。春节前后,交运集团手机售票系统也将上线,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