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研发不停车计重收费系统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9

  11月22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在济南组织召开“高速公路不停车计重收费系统及设备开发与应用”课题鉴定会。该课题由山东高速股份公司、山东德鲁泰计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公路学会、河北、贵州和山东的7位专家组成,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左海波研究员任主任委员。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郝丽杰副处长、股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鉴定委员会观看了课题试验现场录像,听取了课题组有关报告,审查了相关文档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和闭门讨论。鉴定委员会从技术、管理、应用创新等层面进行了审议,认为该项成果“系统设计合理、技术先进,预期可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前景广阔,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结合实际应用环境,进一步完善技术,逐步推广应用”。“高速公路不停车计重收费系统及设备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于2012年列入省交通科技计划。课题组通过大量调研,立足实际应用环境和各方需求,从不停车计重车道系统设计、秤台设计与选择、收费软件流程设计与实现、功能测试方案与实测检验等方面进行研究。该课题的研究内容对于实现货车不停车计重收费、节能减排、提高交通行业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工程实践意义,目前该项成果已获得国家专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