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召开2014年煤炭供需衔接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7

  12月13日,山西晋煤集团2014年煤炭供需衔接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晋煤集团2013年生产经营情况及煤炭销售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介绍晋煤集团2014年煤炭产运销工作。

  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总经理李鸿双,副总经理、太原煤气化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锁奎,总会计师郑绍祖出席会议。来自电力、冶金、地方工业和社会化工等百余家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太原煤气化公司、运销分公司、国贸公司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华太首先对长期以来支持晋煤集团发展的用户企业表示感谢,并介绍晋煤集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和2014年煤炭营销工作总体思路。武华太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煤炭、电力、钢铁、化工等行业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生产经营不同程度出现困难的严峻形势,晋煤集团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挖节支增效潜力,发挥产业联动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武华太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煤炭行业形势对2013年煤炭市场的发展进行分析,对2013年煤炭产运销工作和今后发展提出要求。武华太指出,明年的煤炭营销工作,晋煤集团将顺应经济发展规律,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加强与广大用户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坚持“诚信经营、用户至上”的原则,致力与广大用户建立长期稳固的供需合作关系,通过“长协”合同,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安全稳定、本质和谐的煤炭营销体系,增强应对市场联动竞争优势,共同应对市场风险。坚持“战略引领、互利共赢”的原则,致力与广大用户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要打破“买”与“卖”的思维惯性,建立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更广空间的战略联盟。坚持“诚心诚意、优质高效”的原则,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煤炭营销服务,企业将全力满足用户需求,提供优质产品,提供个性化服务,解决用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供需双方本着“密切合作、理解包容、坦诚协商、拓展空间、互利互惠”的原则,携手共进,谱写诚信、和谐、共赢的合作新篇章。

  李鸿双主持会议并指出,长期以来,晋煤集团煤炭产销工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理解信任和鼎力相助。作为一家讲信誉、负责任的国有特大型煤炭企业,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不论市场形势如何起伏,晋煤集团都将坚守“以信立企、以诚兴业”的经营之道,以感恩和诚信回馈每一家用户。当前,“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导向。晋煤集团将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不断提升商品煤质量,完善服务体系,将立足市场为先,围绕加强煤炭销售和服务,开展改革性、创新性的工作。面对复杂形势,晋煤集团将依靠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品牌效应及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广大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战胜危机,挺过“寒冬”,开创协调发展、良性互动、共惠共荣的美好明天。

  郑绍祖详细介绍晋煤集团2013年煤炭销售情况以及2014年供需衔接指导思想和营销策略。郑绍祖说,晋煤集团将本着“科学配置资源、优化市场结构、审慎调整价格、深化战略合作”的原则,把握政策变化,稳定煤炭价格,提高合同兑现,均衡煤炭销售,让广大客户享受到最大优惠。

  随后,郑绍祖主持召开晋煤集团煤炭客户衔接洽谈会,进一步解读煤炭供需衔接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