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渝优”杂交稻种首次出口越南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3

  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重庆市本土培育的“渝优”系列水稻种子受到越南农民青睐。12月9日,重庆金穗种业公司首次向越南出口杂交水稻种子,出口量达5万公斤。

  重庆金穗种业公司由重庆市农投集团和重庆市农科院共同出资组建。重庆市农科院研究员李经勇介绍 ,越南雨水多、台风大,气候潮湿,土壤碱性重,种植一般水稻病虫害多,收成不高。“渝优”系列杂交水稻种子能有效防止病虫害,抗土壤碱性,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台风袭击。2013年8月,由越南政府官员、种子企业及种植户代表组成的越南种子考察团到金穗公司考察并洽谈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优质杂交稻品种在越南的试验示范和审定推广。目前,公司的渝优12、渝优15、渝香203等品种,深受越南农业主管部门及种植户的喜爱,已经或即将获得越南政府部门的审定。

  “相对于目前越南大规模种植的常规水稻,‘渝优’系列杂交水稻还具有产量高的特点。”李经勇称,同样在一亩水田播种1公斤稻种,常规水稻的产量约为700公斤,而“渝优”系列杂交水稻能达到1000公斤。

  据悉,首批发往越南的5万公斤杂交水稻种子,目前已经全部加工包装完毕。而根据与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客商签订的合作协议,该公司2013年销往东南亚重庆市场各品种的稻种可达30余万公斤。伴随该公司的水稻品种逐步获得这些国家的审定,“渝优”系列杂交水稻种子在东南亚重庆市场的年销量,有望在5年内达到300万公斤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