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集团:世界首架钛合金旋翼机在宝鸡试飞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11

  11月27日,陕有色集团旗下宝钛集团与澳大利亚TAG航空公司合作研发生产的钛合金航空旋翼机在宝鸡试飞成功,这标志着宝钛集团在钛合金深度应用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目前,该公司已具备批量生产旋翼机的能力,并已拿到15架国外订单。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承担生产任务的宝钛集团欧亚公司克服了生产能力、技术支持、资金保障、员工培训等重重困难,与澳大利亚TAG航空公司多次研讨、试验、终于成功生产出了合格的钛合金航空旋翼机。该机采用双座串联式飞机设计理念,备有双操作系统及单发动机,是目前国内外唯一采用钛合金骨架的旋翼机。飞机总重约260公斤,钛合金用量约占金属材料总量的50%以上。

  该机能够完成多种任务,如飞行培训,空中运输,护林,边防,放牧,交通监管,电力巡线,航空拍摄,农田喷药等。该机性能优越,最高航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续航能力600公里,升空高度可达3000米,无需专用航空汽油,民用97号汽油就可满足该机使用。可超低速飞行,且不会产生气流下洗,不会陷入失速及螺旋线状态,具有无可匹敌的飞行安全性。另外该机起飞、着陆距离短,对跑道要求低,面积适度的田地均可实现起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