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公交集团构建快速公交网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9

  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缓解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拥挤问题,公交集团加强客流调查,创新运营模式,陆续在客流量大、跨度广的公交线路上采取“大站快车”、“定时快车”等特色运行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目前,公交集团已开通216路、302路、313路、318路、321路、363路、503路“定时快车”,初步形成了六纵一横,连通南北、贯穿东西的快速公交网络,进一步缩短了乘客候车、乘车时间,有力地分担了高峰时段的客流,提高了车辆运行效率,减轻了道路拥堵和乘客滞留情况。

  下一步公交集团将根据道路状况、客流情况和乘客建议,不断优化快速公交网络,合理调整车辆班次,适时增加车次或增开大站车,同时也将根据季节调整发车时间,最大程度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