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西部机场集团空港食品公司获批设立自用型保税仓库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9

  11月27日,陕西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国际空港食品公司保税仓库顺利获得西安海关批复,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保税仓库注册登记证书》,成为民航西北地区首家拥有自用型保税仓库的单位。此次获批,使公司在未来国际业务拓展上抢占了先机,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咸阳机场的地面服务保障功能,标志着公司国际(地区)业务拓展迈进了一大步。

  今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国际业务拓展,在集团公司及咸阳机场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积极努力,于今年4月取得西安第一家直飞欧洲航线——芬兰航空“西安—赫尔辛基”配餐业务,实现了公司洲际航线配餐业务零的突破。截止11月底,公司共保障国际(地区)航班228班,配餐量达52351份,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7%和85%。

  为有效提升国际(地区)航班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公司超前谋划,于4月份正式启动了自用型保税仓库设立工作。由于设立自用型保税仓库程序复杂,为加快推动此项工作进程,公司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调,与陕西省商务厅、工商局、国税局、质量监督局、西安海关等部门反复沟通,完成了公司国际(地区)进出口业务经营权审批及电子口岸办理。同时为确保自用型保税仓库符合海关设立条件及要求,公司邀请西安海关和机场海关多次到公司,就保税仓库的监控设施、软件要求、仓储管理等事项进行现场指导与勘验,并根据反馈意见积极整改完善,顺利完成仓库资质验收。

  空港食品公司自用型保税仓库可为航空公司提供餐具、餐车及机上供应品等航空配餐用品的保税服务,极大地简便了报关手续、缩短了通关时间,同时也为航空公司减轻了资金压力,使公司国际(地区)航班保障更加顺畅便捷。保税仓库的设立,是公司增强国际(地区)业务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必将对咸阳机场国际(地区)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