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产品助“嫦娥”奔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12-06

  12月2日2时17分,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书写着“中国探月”四个大字的运载火箭载着嫦娥三号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在这项万众瞩目的探月工程中,太钢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关键部位,再次助力“嫦娥”飞天。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及运载火箭使用了太钢两类三种产品,让太钢品牌再次翱翔于太空。据了解,此前成功发射的嫦娥一号、嫦娥二号也都使用了太钢的多种关键材料。嫦娥系列、神舟系列的成功飞天,无不凝聚着太钢人的智慧和心血。

  航天产品生产批量小、规格多、生产周期长,技术要求十分严格。为满足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供高端产品和优质服务,太钢从2011年起抽调制造与质量、技术与营销等多个部门的精锐力量,整合成立军工与核电产品开发业务部,为客户提供订货、生产组织、技术支持等全流程服务。由于航天产品关系重大,太钢高度重视每一单产品合同,充分发挥全流程服务优势,确保航天工程材料的质量及交货进度。

  航天梦承载太钢梦。随着国家航天事业大踏步地迈进,太钢瞄准“高精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航天企业的技术合作,开发出多种高端航天产品,有力促进了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太钢也多次受到航天部门、国防科工委的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